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信靠耶穌真是甜美

周慎安 / 中信月刊 2007年9月
在這一切都講究多元的世代,究竟什麼是你我可以相信的呢?價值觀的錯亂,還有誰的話是你我可以信任的?
做父母的,可以因為一己之私,而離棄自己的親生骨肉,或是出賣自己的孩子,甚至玷污自己的兒女,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;為人師表的,除了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之外,是否嚴以律己,謹守分寸,言行舉止可以成為學子們的榜樣?還是在多元價值的保護傘下,譁眾取寵,只為贏得學生一時的簇擁,犧牲了學生應得的品格教育;在上位執政掌權的,不論是企業的主管、學校的校長,甚至是一國之君,是否能清廉自持,信守承諾,秉持著公義正直的良心,造福於普羅大眾?還是……..
誰是你我可以信任的?父母?師長?在上執政掌權的?當他們都不能相信時,你我該如何是好?當正確的價值觀已被藐視時,人與人之間的信任,將不復存在,這是一個信心危機的世代!誰是你我可以信任的呢?
當Louisa M﹒R﹒Stead滿足地看著自己的丈夫和四歲的女兒在沙灘戲水時,她對上帝發出感恩的禱告:「我的福杯滿溢,我有一個虔誠的丈夫和一個可愛的女兒。」就在此刻,傳來一個男童的求救聲,Louisa M﹒R﹒Stead的丈夫奮不顧身的跳入海中,搭救即將滅頂的男童,孰料最後還是不幸,Louisa M﹒R﹒Stead的丈夫和男童一起被大海吞沒!Louisa M﹒R﹒Stead抱著女兒在岸邊聲嘶力竭地呼喊,她呼喊著丈夫的名字,也呼喊著上帝,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幸福永遠是短暫地?為什麼上帝允許這一切發生?再多的為什麼也無法挽回她的丈夫!Louisa M﹒R﹒Stead在痛苦的深淵裡,當所有可以依賴相信的人與物都喪失時,她靠著愛她的上帝及吟唱詩歌,走出死蔭的幽谷。她想起「耶穌恩友」的作詞者Joseph Scriven,在結婚前夕,未婚妻卻不幸溺斃,在傷痛中,上帝與他一起寫下了「耶穌恩友」這首詩,這故事激勵了Louisa M﹒R﹒Stead,她重拾起對上帝的信心,在後來的歲月中,她屢屢經歷上帝的信實,因而寫下了「信靠耶穌真是甜美」這首詩。
在這個信心瓦解的世代,你是否已經不再相信任何人?甚至對於自己,都已失去信心!朋友們!聖經上說,人的信心其實就像一粒芥菜種一樣,小的不得了!但是,即使是如芥菜種一般小的信心,耶穌都不嫌棄,就讓我們把信心建立在那永不改變的耶穌身上吧!即使世上所有的人都背棄了你,耶穌永不改變!就如詩人所說的:「信靠耶穌真是甜美。深知祂必與我同行,從今時直到永遠!」

信靠耶穌真是甜美 詞:Louisa M﹒R﹒Stead 曲:William J﹒Kirkpatrick
(一)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,只要深信主恩言,只要站在主應許上,信靠主蒙福無邊。
(二) 信靠耶穌何等甜美,只要信靠主寶血,只要憑著單純信心,能洗罪污白如雪。
(三)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,罪污自我全離棄,從主領受一切恩惠,生命喜樂享安息。
(四) 信靠耶穌何等快樂,祂是我救主良友,深知祂必與我同行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
(副歌) 耶穌,耶穌,何等可靠!我的經驗屢證實。
耶穌,耶穌,寶貴耶穌!賜我恩更信靠你。
(歌詞錄自香港宣道出版社出版之「生命聖詩」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