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耶穌恩友

周慎安 / 中信月刊 2007年6月
閉上眼睛,想一想!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人是誰?父母嗎?兄弟姐妹嗎?師長嗎?還是一位知心的好朋友呢?「朋友一生一起走,那些日子不再有。一句話,一輩子,一生情,一杯酒,朋友不曾孤單過。一聲朋友你會懂,還有傷,還有痛,還要走,還有我。」當年傳唱大街小巷的歌,風靡無數莘莘學子,在那鳳凰花開時節,給予即將各奔前程的同窗好友,許下永不分離的承諾。
真的能夠永不分離嗎?當年齡隨著歲月越來越增長的時候,回首過去所許下的諾言,不禁莞爾一笑!知心朋友難尋,尋到了,總希望能長長久久,令人遺憾的是,常常天不從人願!尋找一個知音,成了每一個孤獨的心靈,永遠的渴望。
幾年前,在中國大陸的鄉村裡,有個女孩兒認識了耶穌,在她最艱難的時候,耶穌陪著她走過,她有感而發,寫下了一首令人動容的詩歌:「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,主你是我最親愛的伴侶,我的心在天天追想著你,渴望見到你的面,在我人生的每一個臺階,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小站,你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,把我帶在你身邊,告訴我當走的路,沒有滑向死亡線,你愛何等長闊深高,我心發出驚嘆!有了主還要什麼,我心與主相連,我已起誓要跟隨主,永不改變。」
你能想像嗎?一個高高在上的神,竟然願意伸出手,時時攙扶著你,永遠作你最知心的朋友!在基督教的信仰中,最令人嘖嘖稱奇的,就是那位高高在上的神,願意成為每一個人的父親,更願成為每一個人的朋友,祂不只擁有高高在上的威嚴,祂更站在你身邊,分擔你的苦與憂。當愛爾蘭人Joseph M.Scriven正在歡喜的準備終身大事時,卻傳來未婚妻溺斃的消息,至愛的生離死別,讓他痛不欲生,遠在家鄉的母親聽聞惡耗,悲傷不已,為了安慰母親,Scriven跪在床前,徹夜禱告,向主耶穌哭訴心中的悲痛,就在這段與耶穌對話的時間中,他帶著淚水寫下「耶穌恩友」這首詩歌,從十九世紀中葉,一直傳唱至今,不知有多少人,在傷痛中,因此得著安慰,更因著這首詩歌的感動,與耶穌成為終生的摯友。
聖經上說:「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」(約翰福音15章13節)又是鳳凰花開,驪歌輕唱的時候,離別的愁緒襲上心頭。朋友們!不要憂傷!一位永遠的朋友正在等待,等待與你相遇,陪你走過人生的每一個旅程。朋友們!不要再猶豫了!耶穌在等你呢!
耶穌恩友 Joseph M.Scriven詞 Charles C.Converse曲
耶穌是我親愛朋友,擔當我罪與憂愁,何等權利能將萬事,帶到主恩座前求。
多少平安屢屢失去,多少痛苦白白受,皆因未將各樣事情,帶到主恩座前求。
或遇試煉或遇引誘,或有煩惱壓心頭,切莫灰心切莫喪膽,來到主恩座前求。
何處得此忠心朋友,分擔一切苦與憂,耶穌深知我們軟弱,來到主恩座前求。
是否軟弱勞苦多愁,掛慮重擔壓肩頭,主仍是我避難處所,來到主恩座前求。
親或離我友或棄我,來到主恩座前求。在主懷中必蒙護佑,與主同在永無憂。
(歌詞錄自校園出版社出版之「口唱心和」詩歌本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