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有福的確據

周慎安 / 中信月刊 2006年7月
什麼樣的經驗會讓你感到有福呢?坐擁書城,享受著古往今來的知識饗宴?躺臥沙灘,仰看造物主創造的碧海藍天?聆賞一曲曠世名曲?品味一罈陳年老酒?還是擁有金山銀山,享用不盡的財富?

二千多年前的耶穌,在一次演講中,道出了真正有福的人,是這樣的:
「承認自己靈性貧乏的人多麼有福啊;他們是天國的子民!
為罪惡悲傷的人多麼有福啊;上帝要安慰他們!
謙和的人多麼有福啊;他們要承受上帝所應許的產業!
渴望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多麼有福啊;上帝要充分地滿足他們!
以仁慈待人的人多麼有福啊;上帝也要以仁慈待他們!
心地純潔的人多麼有福啊;他們要看見上帝!
促進和平的人多麼有福啊;上帝要稱他們為兒女!
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而受迫害的人多麼有福啊;他們是天國的子民!」(註)

上面所提到的八種福氣中,你擁有了幾種呢?眼盲的聖詩作家芬尼‧克羅斯比女士53歲時,她的好朋友Mrs.Joseph Knapp在一次拜訪中,演奏了她新作的曲子,芬尼一聽,馬上唱道「有福的確據,耶穌屬我!」隨即進入房間,填好詩詞,這首傳唱不衰的名曲,因此而問世!一個眼盲了50幾年的人,可以不假思索地唱出有福的確據,是因耶穌屬於她的!究竟什麼樣的人生是有福氣的人生呢?

記得兩年多前,被診斷出罹患乳癌,當醫師將注射化療藥劑的管子插入我體內時,因著血管太細,插了二次都沒成功,眼淚如潺潺溪水,不停湧出,此時心中萬般恐懼,但奇妙的是,這首詩歌居然在腦中浮現,「有福的確據,耶穌屬我,我今得先嘗主榮耀喜樂!」唱著唱著,醫生宣佈管子成功插入體內,這次喜樂的體驗,令人難忘!往後經歷七次的化療與三次的手術,這首詩歌常常在心中吟詠,幫助我渡過每一次的苦難!

朋友們!當你擁有耶穌時,不論是在順境或是逆境,你都是一個有福的人!苦難常常是一個化妝的祝福,當你心中的有福確據是奠定在耶穌身上時,你將因著那苦難,先嘗到從天上而來的祝福,因而擁有了天堂的榮耀喜樂!願你我的一生,都能成為一首蒙福的詩篇,最後當我們站立在上帝面前時,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讚美我們的主,晝夜唱和,永不停歇!
(註)此段翻譯採用現代中文譯本聖經。歌詞翻譯錄自「口唱心和」詩歌本,校園書房出版社出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