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主藏我靈在祂愛中

周慎安 / 中信月刊 2009年8月
許多富商名流或是文人雅士,非常喜歡為自己預備幾個可以隱居的地方,一方面躲避工作所帶來的攪擾,另一方面休養生息,沉潛進修,蓄積更多能量之後,再次出發,迎接另一個人生的挑戰。
當工作的忙碌壓得人喘不過氣,當疾病的煎熬痛澈心扉,當仇敵的攻擊如槍林彈雨般襲捲而來,一個隱密的藏身處,的確可以躲避這些苦難的摧逼。中國有句成語說:「狡兔有三窟!」問題是:那裡才是真正安全的避風港呢?
聖經中有一個非常精彩的人物,那就是大衛王。他的一生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躲藏歲月,當上帝拯救大衛脫離一切仇敵的追殺與逼迫之後,他向上帝唱出了這樣的讚美詩歌:「耶和華是我的巖石、我的山寨、我的救主、我的神、我的磐石、我所投靠的。他是我的盾牌、是拯救我的角、是我的高臺、是我的避難所。…….」(撒母耳記下第22章第2~3節) 大衛又在另一首詩中寫到:「惟獨他是我的磐石、我的拯救。他是我的高臺。我必不動搖。」(詩篇62篇第6節)
朋友們!你有為自己預備可以隱藏起來不被找到的地方嗎?它安全嗎?一生都在黑暗中渡過的盲眼女詩人芬妮.克羅斯比(Fanny J﹒Crosby)在聽到作曲家William J﹒Kirkpatrick彈奏的旋律時,跪倒在地仰望上帝的幫助,「祂藏我靈魂在磐石洞穴裡…….」,詩句如泉水般湧流出來,一首安慰人心的詩歌就此產生。磐石!這萬古不變的避難所,才是真正有愛又有安全的避難所,這樣堅固的藏身處,一個就夠了!女詩人在另一首詩歌「主隱藏我」(Hide Thou Me)中寫到:
在祢萬古磐石的罅隙中,主隱藏我;
當不停的暴風雨怒吼時,主隱藏我;
在那死亡的手臂不能傷你之處,
有祢永遠的愛,發自我心中,
隱藏我,喔!祢,萬古磐石,
安穩在主裡。(註1)
朋友們!你害怕嗎?你在尋找避風港嗎? 那磐石洞中,有著深深大愛,藏身其中,心裡的平安與喜樂如江河湧出,儘管洞外風雨飄搖,因著磐石的阻擋,你必能安穩的渡過!請不要忘記!穩若磐石的耶穌,才是你最穩妥的依靠!

主藏我靈在祂愛中 詞:Fanny J﹒Crosby 曲:William J﹒Kirkpatrick
1. 奇妙的救贖主是耶穌我主,祂是我奇妙的救主;祂藏我靈魂在磐石洞穴中,喜樂如河湧流無窮。
2. 奇妙的救贖主是耶穌我主,祂挪去我一切重負;祂扶持保守,使我不致動搖,賜我力量奔走天路。
3. 每時每刻祂賜我無窮厚恩,以神的豐盛充滿我,我快樂歌唱,將榮耀歸與神,祂將這救贖主賜我。
4. 當我穿上潔白衣被接升空,與救主在雲中相逢;願與眾聖徒一齊歡呼讚頌:完美救恩,奇妙恩寵。
(副歌)祂藏我靈魂在磐石洞穴裡,如在乾渴地得蔭庇;祂藏我生命在祂愛之深處,祂大能手將我扶助,祂大能手將我扶助。

(註1)此詩錄自「瞎眼的看見神~聖詩皇后芬妮.克羅斯比」, S﹒T﹒Jackson著,陳騮譯,橄欖基金會出版。
(註2)本首詩歌歌詞選自「生命聖詩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