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詩篇51篇

主題:「默想吟誦賞詩篇」第51篇
壹、朗誦

貳、遙想當年(創作背景)
作者: 大衛
在先知拿單指出大衛的罪行之後,大衛寫下這首千古流傳的懺悔詩。
(撒母耳記下11~12章)
參、默想



肆、唱誦
1. 永活主,求憐憫 / 新普天頌讚詩篇第51a首
2. 認罪禱文 / 新普天頌讚詩篇第51b首
3. 憂傷的靈 / 蘇佐仁 曲 / 天人短歌詩歌本
4. 神哪求你為我 / 蘇佐揚 曲 / 天人短歌詩歌本
5. 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 / 禱告山詩歌本
6. 造清潔的心 / 「新歌頌揚」詩歌本第245首
7. 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 / 「世紀頌讚」詩歌本第555首
伍、反芻:(請寫下自己的禱詞)


陸、聆賞
1. 詩篇五十一篇 / 曲:余遠淳 / 「竭誠獻上」專輯 / 新心音樂事工出版
神啊!求你按著你的慈愛憐恤我,按你豐盛的慈愛,豐盛的慈愛,塗抹我的過犯。
神啊!求你將我罪孽洗除淨盡,並潔除我的罪。因為我知道,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的面前,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,在你眼前行了這惡,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,顯為公義,判斷我的時候,顯為清正,我是在罪孽裡生的,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,就有了罪。
你所喜愛的,是內裡誠實,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,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,我就乾淨,求你洗滌我,我就比雪更白,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,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,可以踴躍,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,塗抹一切的罪孽。
神啊!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神啊!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裡面重新擁有正直的靈。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,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,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,扶持我。神啊!神啊!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。
2. 求主憐憫 / 曲:J.S.Bach / 新加坡神學院聖歌團演唱 / 「知我心思」專輯
求主憐憫,哦!求主憐憫,洗除潔淨我一切過犯,主塗抹我罪孽羞恥,聽我求,我的過犯常在我眼前,哦主!聽我求。
求主憐憫,哦!求主憐憫,洗除潔淨我一切過犯,主塗抹我罪孽羞恥,聽我求,我的過犯常在我眼前,哦主!聽我求。
求賜清潔心,使我的靈喜愛真理,不要丟棄我,哦主!求不要從我收回祢的靈,求賜清潔的心,使我的靈喜愛真理,護衛我靈,聽我求。主賜我喜樂,使我仍得祢救恩之樂,求主更新我靈,聽我求,我主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