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賜福救主歌

周慎安 / 中信月刊 2009年2月
春暖花開,萬物復甦,原本應該是一片欣欣向榮的場景,卻因為經濟蕭條,百業代舉,寒冬似乎永遠無法過去,在許許多多坐困愁城的人們臉上,看不到一絲溫暖的笑容,今年的春天感覺特別寒冷!在中國人的心中,春到了,福氣也跟著降臨,看著這個不景氣的春天,不免心頭一緊。
所有的媒體釋放出來的都是令人失望的消息,不禁仰頭長歎,難道我們只能消極等待,自求多福嗎?在這山窮水盡的時候,是否可以完全沉潛下來,好好思想一下,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有福氣?
打開新舊約聖經,許多地方提到了有福的人。詩篇41篇裡說「眷顧貧窮的有福了!他遭難的日子,耶和華必搭救他。」耶穌常常提醒他的門徒,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」在詩篇34篇裡,詩人更提到「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;投靠他的人有福了!」聖經中有一個人名叫約伯,一生跟隨上帝,是上帝眼中的正直人。上帝允許百般的試煉加在約伯的身上,求生不能,求死不得。從家財萬貫,到一無所有,病痛、羞辱、患難,如排山倒海般襲捲著他。因著信靠上帝,他堅強忍耐,咬牙撐過無數的苦難,最後上帝賜給他的,比他從前所有的還要更多。當基督徒在受苦時,常常會想起約伯的故事,因而得到激勵。投靠上帝的人生,儘管仍有苦難相隨,卻可以天天品嚐著上帝恩典的甜美滋味,這才是真正有福的人生啊!
2008年許多國家都選出了新的領袖,所有的人民都希望新領導人能夠帶領全民脫離經濟蕭條的惡夢,重新拾回往日安和樂利的日子。我們殷切期盼上帝賜予最高的智慧給所有領袖,共同攜手解決棘手的難題,使每一個人都能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。
願上帝賜福給每一位朋友,情勢越是艱辛,越是倚靠賜恩福的上帝,屹立不搖,相信寒冬終將過去,暖和的春天已經不遠了!加油吧!朋友們!

賜福救主歌 詞:不詳 曲:William B. Bradbury
1. 懇求大牧導我前行,我真需要主關心,懇求引到快樂草場,預備羊欄安我身。賜福救主,賜福救主,我們蒙救作主民,賜福救主,賜福救主,我們蒙救作主民。
2. 雖然我們多罪困貧,主已應許收我靈,主有慈悲普救愛心,釋放權能洗滌恩。賜福救主,賜福救主,我願早日歸家庭,賜福救主,賜福救主,我願早日歸家庭。
3. 我願早蒙主的深恩,早奉主命向前奔,敬求救主獨一救主,將祢妙愛充我心。賜福救主,賜福救主,永遠溫柔愛我們,賜福救主,賜福救主,永遠溫柔愛我們。
(註)歌詞選自「頌主新歌」詩歌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