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數算主恩

周慎安 / 中信月刊 2008年2月
春臨大地,百花齊放,暖呼呼的陽光照在臉上,感謝上帝!寒冷的冬天終於過去了!朋友們!你可曾為了春天的來臨,感謝上帝?
要為暖暖的春風感謝是容易的,要為冷冷的冬雪感謝就不容易了。人的一生就好比大自然的四季變換,有得意的春風拂面,有嚴峻的烈陽烤灼,有滄桑的秋葉飄落,有寒冷的幽谷禁錮,從這些歷鍊當中,你看到了什麼?
華人藝術界有名的女畫家黃美廉小姐,雖然罹患腦性麻痺的惡疾,卻仍然不畏病魔的襲擊,用那抖動的雙手,揮灑炫爛的色彩,一幅幅畫如彩虹般,見證著美廉小姐精彩的人生。曾有人好奇地問美廉小姐,病魔如此殘酷地摧殘她,幾乎奪去了她的一切,她如何看她自己這個人?美廉小姐笑一笑,轉過身,在黑板上用力地寫下了這幾句話:
一、我好可愛!
二、我的腿很長很美!
三、爸爸媽媽這麼愛我!
四、上帝這麼愛我!
五、我會畫畫!我會寫稿!
六、我有隻可愛的貓!
七、還有 ……
八、……
此時美廉小姐停了一下,回頭望一望在場的所有聽眾,接著又轉向黑板,寫下了她的結論:「我只看我所有的,不看我所沒有的。」
「我只看我所有的,不看我所沒有的。」朋友們!請轉移你的目光吧!喪失的已經喪失了,或許永遠也無法尋回,但是已經擁有的,若不珍惜,可能很快的就會喪失了!朋友們!你可曾安靜地坐下來,仔細地數算你所擁有的一切?你可知這一切都是上帝豐富的賞賜?美國牧師Johnson Oatman Jr. 所作的詩歌「數算主恩」,就是為了提醒世人,不要忘記了上帝的恩惠。
數算主恩吧!就像黃美廉小姐一樣,當你寫下了第一條,就會有第二條,接著第三條也出現了!不一會兒的功夫,你會感到心懭神怡,驚訝歡呼,原來你是世界上最富足的人啊!


數算主恩 詞:Johnson Oatman , Jr. 曲:Edwin O.Excell
1. 有時遇見苦難如同大波浪,有時憂愁喪膽幾乎要絕望,
若把主的恩典從頭數一數,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。
2. 有時掛念世事如同挑重擔,有時背著十架覺著苦難堪,
若數主的恩典疑惑即消除,必能叫你快樂立時讚美主。
3. 每逢遭遇戰爭不論大或小,不要喪膽因主早已得勝了,
深知主有恩典必甘願輔助,安慰引導我們一直見天父。
(副歌)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,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,
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,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。
(註)歌詞選自「頌主新歌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