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

耶穌領我

周慎安 / 中信月刊 2008年8月
時間過得真快,撰寫這個小專欄已經三年的時間了!每年歲末之時,在靜默中尋求神引領整個選曲的計劃,每當分享完一首詩歌的寫作背景及心中感動時,心中總是驚嘆著上帝巧心的安排,這其中蘊含著上帝許多的恩典。構思「耶穌領我」這篇文章已有一段時間,一直沒有一個合宜的靈感可以安靜下來寫作,沒想到緬甸的風災來臨,不久四川的地震發生,心中的激動終於體會上帝的心意。動筆的時候,正好是四川地震發生後的第七天,讀者看到這篇文章時,可能已經是幾個月之後的事了,但是在那些受災的同胞心中,這將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痛!逝者已已,對於大難中生還的人來說,「未來」將是無望的,是沒有方向的,是不知何去何從的!「未來」在他們的眼中,是恐怖的!他們不知結局會是什麼!
28歲的年輕牧師Joseph H. Gilmore受邀在美國費城第一浸信會講道,1862年,正值美國南北戰爭打得轟轟烈烈的時刻,上帝感動他用聖經的詩篇23篇作為講道的主題經文,分享安慰的信息,其中第二節的經文不停地盤旋在他的腦中,詩篇的作者寫到:「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」跟隨神的引領,人們必將蒙福,這樣的信息一直感動著Joseph H. Gilmore,晚上在一個會友的家中,Joseph H. Gilmore將這份感動寫成了「耶穌領我」這首詩。Joseph Gilmore的妻子覺得這首詩非常感人,於是將其投稿到波士頓的基督教雜誌,這首詩就這樣傳頌開來,1864年時W. B. Bradbury先生將此詩譜上曲子後發表,並且將其編入主日學的課本中,這首詩因此迅速地被各地傳唱,感動無數在戰火中懷憂喪志的人。
耶穌就像是一位作曲家,用祂的生花妙筆譜寫著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樂章,祂會把不該出現在我們生命樂章中的音符擦去,用祂釘死在十架上所流下的鮮血,塗抹掉那些不美的雜音,留下能夠榮神益人的優美音符,串成一首又一首的動人樂章。它有可能是婉轉哀怨的小調,也可能是氣勢磅礡的大調,不論是在低谷的痛苦哀號,或在巔峰的歡聲雷動,每一個音符都是耶穌嘔心瀝血的獨一創作!直到最後一刻,當祂停筆時,一首完美動人的生命樂章才能完整呈現在世人面前。
朋友們!你可願意成為耶穌筆下的音符,耐心的隨著這支獨一無二的創造之筆,等待祂用一顆一顆的音符,鋪陳你的生命旋律?朋友!當那最後一小節的音樂完成時,相信耶穌會含笑的說:「成了!這真是一首曠世巨作啊!」相信這位創始成終的耶穌,必定要引導每一個人的生命,只要你願意緊緊握住這位耶穌的聖手,甘心樂意的跟隨祂,不論是低吟著苦難的曲調,或是高唱勝利的凱旋之樂,耶穌絕不撇棄你!祂必引領你我的生命旋律,直到樂曲終了的那一刻!
盼望正在苦難中的朋友們,放心把你的人生交託給耶穌吧!你的苦,你的痛,耶穌都知道!快快奔跑跟隨祂吧!再大的苦,再大的痛,因著耶穌的參與,一切的苦痛都將成為甜美的裝飾音,妝點你我的生命旋律,成為一首榮耀的交響詩篇!朋友們!快快跟隨耶穌吧!

耶穌領我 詞:Joseph H. Gilmore 曲:William. B. Bradbury
(1) 耶穌領我,我真喜歡!蒙主引導,心中平安!無論日夜動靜起坐,耶穌聖手時常領我。
(2) 有時遭遇困苦憂傷,有時大得喜樂安康,無論危險,無論穩妥,全靠耶穌親手領我。
(3) 我願緊握恩主聖手,甘心樂意,隨主行走,遇禍遇福,兩般皆可,因有耶穌親手領我。
(4) 到時完成一世路程,靠託主恩,完全得勝,死亡冷河,我不怕過,因有耶穌親手領我。
(副歌)耶穌領我,耶穌領我!耶穌天天親手領我!
我願為主忠心僕人,因蒙主恩親手領我。
(註)歌詞選自詩歌本「普天頌讚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