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神聖純愛歌

周慎安(20113月中信月刊)
    告別2010年,二十一世紀已經走完十年,世事的紛紛擾擾,似乎總是離不開仇恨與苦毒!人類的歷史似乎永遠在你爭我奪中,陷入永無止境的罪惡淵藪,勞苦愁煩只為眼前的短淺利益。無論是那一種主義思想當道,似乎都無法帶給人類永遠的福祉。想想過往,看看未來,一切似乎越來越讓人氣結,甚至氣餒,最後只能無語問蒼天,究竟這愚蠢的世界,何時才能真正清醒呢?
   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的事,古今中外都如此!十八世紀的英國社會,人民的道德與宗教生活都非常混亂,社會瀰漫著低糜的氣氛,英國重要的基督教詩歌創作者衛斯理‧查理(Charles Wesley)的心中有著不一樣的渴慕。看著世人的墮落沉淪,唯有懇求超乎世上一切的神聖之愛,屈尊降卑,進入每一個空虛疲乏的心,才能重新找回創世之初,造物主親手所造的人類尊榮!衛斯理‧查理向成千上萬的英國信徒發出急切的呼籲,從心底唱出他們願意一生全然奉獻給上帝的心聲,這首詩歌就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中,像一聲震耳的雷鳴,打醒當時的信徒!
   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勇於挑戰威權的時代!當負有威嚴權柄的人,滿心充滿慈愛憐恤,願意謙卑服侍眾人,利用他的權柄,設立公平的制度典章,懲奸除惡,扶助弱小,如此的威權,何需挑戰?如此的威權,何懼之有?當負有威嚴權柄的神,願意為你我犧牲奉獻,不看你我的軟弱無能,罪惡滿盈,甘願捨了祂的生命,只為換取你我的罪能夠被免除,只為剛強你我的生命軔性,如此的威權,怎不令人感動?如此的威權,怎不令人俯伏尊崇?在一個幾乎已遺忘什麼是莊嚴的世代,我們需要從天上來的神聖純愛,為這個世界帶來真正的甜蜜安息。神聖純愛,眾水不能息滅,大水不能淹沒,神聖純愛,令人驚訝,超越世上一切的愛戀!
   
    神聖純愛歌    詞:Charles Wesley    曲:John Zundel
1.      神聖純愛,超乎萬愛,天上歡樂降人間!懇求屈尊,居我心中,超過尋常恩萬般;耶穌,主是萬愛結晶,憐憫慈悲集大成;求攜救恩惠然來臨,進入顆顆戰慄心。
2.      求將上主慈愛聖靈,吹入每顆煩惱心;主所應許甜蜜安息,但願人人得繼承;懇求去掉愛罪心懷,成全我靈始與終;信的結果,美如開端,自由釋放我心衷。
3.      全能神啊!求來救拯,容我接受主生命,我心主殿,願主忽臨,永不,永不離我心;但願時常頌主事主,猶如天上眾天軍,祈禱讚揚,永無停止,完全愛裡永歡欣。
4.      求主完成再造深恩,使我清潔無瑕疵;使我能見宏大救恩,再得歸回主愛裡;願從光榮再進光榮,身列天班長供奉,到時免冠,拋擲主前,忘形愛頌驚奇中。

(1)歌詞錄自「普天頌讚」詩歌本第363首。
(2)本詩歌另有以Rowland Hugh Prichard所譜寫的旋律來演唱,但此旋律也搭配上另一首Charles Wesley的聖詩「久望耶穌歌」的歌詞,因此讀者在演唱時可以用同一曲調演唱二首Charles Wesley的聖詩。「久望耶穌歌」的歌詞及曲調請參閱「普天頌讚」詩歌本第87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