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文章來源:http://blog.roodo.com/yml/archives/2764995.html

2007年02月24日

對基督徒與流行音樂的一些提醒

這是思佳姊妹對流行音樂的一些看法分析。原文都是思佳姊妹對網友的一些回應。
我將之稍微修剪一下,使之成為可以單獨閱讀的文章,以幫助當時未曾加入討論的信徒能閱讀到思佳姊妹的教導。
~~~~
這個問題可能要先界定一下對流行音樂的定義
像巴哈的音樂也有人把它當流行音樂彈唱
前不久我也聽過有人把愛爾加(Edward Elgar)一首小提琴作品
填進歌詞當時下所謂流行音樂的方式唱
先撇開音樂本身,光看歌詞已大致上可以判斷出它的優劣
有些歌詞的確不敬虔,帶有不屬於基督的世界價值觀
常常朗朗上口,對於判斷力不敏銳的羊是有可能被世界帶著走的!
再談到純音樂部份,先前我有提出「新世紀音樂」的危險性
及對流行音樂化的敬拜讚美也有提出一些見解,可以參考一下

關於敬拜讚美、新世紀音樂、搖滾樂的一些提醒

敬拜讚美音樂的一些問題1

敬拜讚美音樂的一些問題2

敬拜讚美音樂的一些問題3



關於一些知名牧師的太太或媳婦進軍流行樂界
我的觀點原則也一樣,不會因為他們的知名度就認定全是妥當的!
比較要觀察的是他們能將基督的真理影響世界或自己也被世界影響?


另外用流行音樂來學習節奏與鼓的技巧
我倒覺得這作法有點本末倒置~這就好像用看小說來練習認字
其實應該用更有效的教學法來幫助提升這些音樂基礎能力較好
Posted by 思佳 at 2007年01月23日 00:09
~~~~

~~~~
今早剛好看到這幾篇文章。
我個人並不認為所有世俗音樂都是屬惡者的,有些音樂也很棒,能表達人不同層面的美善情感,但放在敬拜神的狀況卻不一定妥當,這牽涉到歌詞內容與音樂本身的因素(等你仔細看完我的文章與以下這些文章再提出討論),另外,這句經文真的很值得我們深思…
(哥林多前書14:7-8)就是那有聲無氣的物、或簫、或琴、若發出來的聲音、沒有分別、怎能知道所吹所彈的是甚麼呢。若吹無定的號聲、誰能預備打仗呢。
好音樂

今日教會聖樂的光景: 現代流行聖詩/玷污聖詩

現代流行聖詩是現代文化的產品嗎?

透視教會音樂:不一樣的偶像,結果卻一樣

帶領聖詩同工的實用指南


Posted by 思佳 at 2007年02月9日 12:34
~~~~


作者:思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